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接纳残疾毕业生就业 用人单位可申领就业补贴

fq.fjnet.cn  2015-07-16 09:11:21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又到一年毕业季。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残联获悉,为鼓励用人单位接纳安置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福建省政府决定对该类企业实行就业补贴。

据悉,符合补贴申领的用人单位必须满足以下5个条件才可以领取补贴。一是非财政拨款单位;二是相关企业已经按规定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三是被安置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或《残疾军人证》,为福建省户籍,2014年后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证书,5年内首次就业或再次就业;四是相关企业必须与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五是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要有具体的工作岗位(不含公益性岗位)且实际在岗,依法享有与其他职工平等的工资待遇,企业要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保。

据悉,凡符合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即日起可向福清市残联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所提供的相关材料齐全完备,即可领取补贴。凡符合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凡是接纳安置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市残联将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的补贴,补贴年限为3年。

“这些补贴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安置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所需的岗位培训、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支出,确保残疾人大学生也可以享受到和普通大学生一样的就业待遇。”福清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残疾 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