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天气开启“烧烤模式” 市民防暑防晒有妙招

fq.fjnet.cn  2015-07-16 09:06:54  实习生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走上街头,热浪不断袭来,形形色色的遮阳伞穿梭在烈日下,许多市民穿上防晒衣,戴上遮阳帽······入伏以来,为了应对高温,市民纷纷使出招数防暑防晒。

“进入三伏天,每天温度都在30℃以上,我一般不出门,要是出门就会带一把扇子。”陈闵宏大爷说。

“每天出门,我都会做好措施,涂防晒霜,防止晒黑晒伤,遮阳伞、防晒衫也是出门必备物品。”市民周萍说,在防晒的同时,防暑也很重要,大家不妨在提包或口袋里放一些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高温天气,家里的电风扇变成热源,再大的风力也不能带来凉意,尤其是中午,室内像个大蒸笼,即使吹着风扇也是浑身冒汗。”市民何明云说,遮光布能有效隔绝室外高温,为了降温,她将家里的窗帘全部换成遮光布,使用之后,室内温度降低2—3℃,在使用空调时也能更省电,午休也容易入眠。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为了抵抗高温天气,在电动车上装了遮阳伞。

“白天在办公室吹惯空调,晚上回家就觉得好热。”市民苏娜说,上班前,她将家里所有窗户都关上,并拉上窗帘,然后往地上撒适量的水,避免中午气温太高时,室外热浪往室内窜。傍晚下班回家,要马上开窗通风,再往地上撒点水,这时,打开风扇就会觉得凉快许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防暑 防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