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乘客袒护“黑车”司机 称是“邻居”却不相识

fq.fjsen.com  2015-06-18 08:36:42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福清镜洋派出所、镜洋镇道安办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时,发现部分乘客不愿意配合执法,导致执法难度加大。

当天9时许,执法人员在福清镜洋镇甘厝口附近路段截住一辆从宏路街道开往东张镇方向的面包车,该面包车挡风玻璃上放着一张写着“一都”的牌子,车上载有一名中年男子。该中年男子表示,司机是他的邻居,所以坐他的顺风车。

执法人员当即提问,司机叫什么名字,该中年男子立即出口说“陈锋”,而司机自己却说自己叫“陈辉”。中年男子这才慌了神,只好坦言自己坐了非法营运车辆。

事后,该中年男子说,他与司机在车上闲聊时,得知他们是同乡,因此当车辆被执法人员拦下时,一口答应司机的请求,却因太匆忙,未听清司机的名字。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福清宏路开往一都或其他地区的黑车,大多数都是在各公交停靠点附近徘徊,拉满乘客就走,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到目的地后再向乘客要钱。有时,他们截下车辆,部分乘客并未付钱,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不愿意配合执法,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执法难度。

“我们希望在查处时能得到乘客配合,取证不成,这罚单就开不出。”执法人员说,非法营运车辆容易发生危险,市民出行时要选择正规的公交路线,莫向“黑车”招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非法运营 袒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