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108名志愿者上岗服务青运测试赛

fq.fjsen.com  2015-06-17 08:52:11  夏巧鸿 通讯员 陈健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3至14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清赛区排球测试赛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108名赛会志愿者正式上岗亮相,为测试赛提供志愿服务(如图)。

连续两天,志愿者们早上7点就从学校出发,7点半到达会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早课动员和准备,8点整,全体志愿者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赛场上各就各位,迎来一天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

这样的“连轴转”,会让身处炎炎夏日、放弃周末休息的志愿者们感到吃力吗?青运会志愿者、14级英语专业的黄伟真笑着说:“怕苦就不来当志愿者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根据比赛需求,团市委将参加测试赛的108名赛会志愿者组成了FOP赛事运行、导入导出、观众服务、医疗救助、后勤保障五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布在场馆的每个角落,为测试赛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每一个志愿者都各司其职,任劳任怨,用微笑和汗水诠释着青运志愿者的风采。

任务分工的不同,服务的站位不同,这让有些岗位的志愿者能够一边工作一边在比赛现场上观看比赛。而在赛场外的志愿者们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必须脸带笑容,保持标准站姿,时刻准备着为进出的运动员、访客、观众等各类人员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工作,一站便是整整一天。负责导入导出的志愿者、13级汉语言文学的陈倩倩幽默地说道:“客观的原因我们能理解,虽说岗位不同,可志愿服务的本质是相同的,后期安排的伙食很好啊,都给补回来啦!”

两天的赛程安排十分紧张,志愿者们中午只有短短半小时的吃饭和休息时间。在“志愿者之家”里,他们或趴在桌上聊天,或横七竖八地躺在地垫上小憩,或相互揉肩捶腿,但疲惫的脸上还是带着抑制不住的快乐和自豪。而一到工作时间,他们就像是“上了发条”,迅速调整好状态,各自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经过测试赛的实战演练,排球赛会志愿者们积累了经验,弥补了不足。”负责测试赛志愿者工作的团市委书记陈曦说,青运排球测试赛之旅已结束,但志愿者的青运服务之旅仍然“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期待志愿者们之后在青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