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玉屏派出所:服务群众心贴心

fq.fjsen.com  2015-06-17 08:39:59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是社区民警就要服务社区群众需要,就要让群众遇到事情能第一时间找到民警,就要接受群众监督。”这是福清玉屏派出所近期推出的社会治安防控新举措新承诺。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福清玉屏派出所启动警情通报会,由副所长带领社区民警到辖区18个社区召开警情通报会,通报1-4月份警情和发案情况,通报当前社区治安动态,并对各重点场所、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形势分析总结。据悉,该活动开展以来,约有45名社区干部、250名群众代表、300名老年人代表和220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根据夏季侵财案件高发的态势,玉屏派出所加大防控打击力度,最大程度发挥社区力量,每天晚上9点至凌晨2点,由社区民警带领协勤人员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及管事率,并起到震慑作用。据悉,5月份,通过情报分析研判,深挖预审,该所共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车辆3辆,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当月侵财类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65%。

该所还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学校、超市、娱乐场所、老人院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共检查单位350多家,出租房900多次,发现隐患360多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0多份。

此外,福清玉屏派出所还开展“民警在您身边”宣传活动,设计印制警务室分布图、温馨提示、警民联系卡以及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采取街面宣传、入户访谈的形式,广泛分发给群众,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我们在社区醒目位置、小区楼院、电梯口等张贴温馨提示,把社区民警的照片、联系方式和报警求助电话公开上墙。”玉屏派所所长翁允峰说,此举既方便群众对社区民警服务工作的监督,也能确保群众有事情可以及时找到民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派出所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