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多部门联合执法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fq.fjsen.com  2015-06-18 08:33:53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环北路的居民,最近睡上安稳觉了。因为,福清法院至小北市场路段的果蔬摊全部搬到福清海口镇,持续多年的喧哗声终于消失了。

5月19日起,福清市采取“堵疏结合”的策略,大力整治环北路占道经营行为,不仅将城市道路还给了市民,也给批发果蔬的菜农提供了好去处。

市民苦不堪言

“三年前,我结婚后跟老公搬到福清环北路法院附近。从那时候起,夜里总会被楼下的喧哗声吵醒。孩子出生后,也因为马路上的喧哗声一直睡不好觉,我们都感到很苦恼。”市民陈女士说。

“过去,每天最头疼的事就是开车经过环北路,这条路上有光明幼儿园、融北市场、下瓦窑三个公交站点,公交车每停一个站就开始堵,特别是上午,有很多孩子要去上课,短短的一段路通常都要堵十几分钟。”一位811路公交车司机说,环北路法院至小北市场路段的占道经营现象已有十多年历史,近年来,玉屏御景、玫瑰园等房地产项目先后落户市区北部,清荣大道以北的居民区人口骤增,占道经营弊端也逐渐凸显出来。

“我们曾多次组织搬迁,但因搬迁地的市场业态一直没有形成,所以菜农又回到环北路来。”福清玉屏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摊贩占道经营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也使城市形象受到损害,因此该街道始终未放弃整治的念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整治 占道经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