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东部新城建设:让群众成为城市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fq.fjsen.com  2015-05-22 09:07:24  林明 郭成辉 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要想做好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最重要的是要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工作调研中,市领导多次强调,必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于是,一系列新机制新措施也随之出台。

为保障失地农民的生活,福清市把留给失地农民10%的生产生活预留地进行成片收储开发,集合成200多亩的“黄金地块”.随着预留地的成片开发利用,将为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彻底解决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为了征迁工作顺利进行,福清瑞亭街改造项目在启动之初,安置房就已经先建成。此举赢得了群众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级各部门也铆足了劲,边规划、边设计、边报批、边征地、边施工,推动了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如今,瑞亭街改造工程已有45%的村民主动签订了拆迁协议,拆迁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此外,清锦路也修建了近三分之二。

为避免出现“断头路”,东部新城开发建设一改以往先建城、后修路的模式,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老城区的交通拥挤状况得不到改善,东部新城项目再好也是纸上谈兵。先修路,可以让群众看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感受到推进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将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于是,瑞亭街、清锦路、东塘大道、清昌大道A段……一条条大道开始抓紧施工,为城市发展铺路。

中交(福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告诉记者,东部新城项目建设的成功之处,不仅仅是把工程建设好,还需要城市能发展起来、配套设施能够完善、产业可以导入、老百姓愿意进驻、土地价值得以提升。

事实上,从城市运营的角度出发,中交公司通过优先配置配套设施,合理聚集区域产业,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着力体现景观优势,使城市功能分区更加合理,相应推动了片区土地价值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引导防洪水利修编和土地利用规划调整,使龙江从一条规划排洪河变为一条景观河,大大改善了龙江沿岸乃至整个东部新城的景观条件,提升了土地开发价值和经营用地面积。

沿着东塘大道前行,只见铁路沿线已种上了许多绿化景观树。昔日的养猪场、破损的村路,正被雄伟壮观的大桥、宽阔的水泥路所替代,今后这里还将陆续建成公园、绿地、高楼大厦。东部新城建设正按照规划发展的定位和功能,一步一步地把百姓的新城梦变成现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建设 受益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