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捷星科技:树立液晶显示器行业“标杆”

fq.fjsen.com  2015-05-21 08:49:34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再过几个月,全新引进的美国大尺寸平板生产线就要正式量产,届时,每年的产值可以增加3亿元……”昨天,在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企业先进的设备生产线,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制造过程中的美妙瞬间。

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是韩国LG集团与冠捷科技集团在融侨开发区光电园区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公司于2009年注册成立,2010年5月正式投入生产。2013年产销量1100万台,产值67亿元,出口额6.37亿美元。2014年产值72.5亿元,出口额6.43亿美元。尽管面对全球显示器产量持续下降的影响,今年,捷星科技依然奔着75亿元产值的目标进发,截至4月份累计生产约500万台,实现产值24.9亿元,预计上半年可生产600多万台,同比增长7%.

短短不到5年的时间里,捷星科技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让企业在研发超薄液晶显示器领域崭露头角,甚至成为了行业中的“标杆”企业。这与企业注重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是密不可分的。

“我们在研发过程中,总是把客户想要的变成他所需要的,把客户的需求融合在科技研发过程中不断加以创新,从而让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企业在市场竞争者最具优势的地方。”陈涛告诉记者,作为全省超薄系列显示器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上,公司根据市场不同的定位,把当下各种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显示器面板中来,不断强化技术研发,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视觉体验。

企业的发展,除了自身的科研创新外,同样离不开园区的服务保障。近年来,围绕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的目标,融侨开发区以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为导向,积极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大项目、好项目。捷星科技作为园区内重要的组成部分,从一开始,融侨开发区就推行项目精细化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解决企业用工用人难问题,开发区管委会更是多次组织开展企业专场招聘会,广纳人才,从而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行。

站在新的起点,捷星上下众志成城。“依托LGD和TPV两家母公司的强大技术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和生产超薄型液晶显示器。”陈涛告诉记者,在未来,公司将重点布局4K2K显示器、5K3K显示器、曲面显示器、二合一显示器,引领整个显示器市场的创新,同时,兼顾发展平板电脑,应用到提升教育性能上来,并以此延伸出更新的商业模式,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液晶显示器 研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