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友和胶粘:小胶带做出大产业

fq.fjsen.com  2015-05-21 08:53:21  林翔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融侨开发区内有一家胶粘企业,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了13个月;从安装调试9条生产线到试生产,也仅花了3个月,创造了胶粘项目建设的“奇迹”.它就是福建友和胶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走进友和厂区,厂房规划错落有致,生产线上的员工正在忙而有序的生产。据了解,该公司于2013年10月正式落地融侨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达86728平方米,主要生产耐高温电子特种胶带、双面胶带及其他各种胶粘带,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手机、海绵、纸品、玩具和电子仪器零件等,规划年产2.3万吨耐高温特种电气胶带,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

友和公司采用边规划设计、边订购设备的办法,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通过优化组合,从美国、意大利等国引进核心部件,国内引进其余部件,安装生产线,既提高产能、产品质量,又节省投入资金。2014年7月,开始进场安装调试9条生产线,同年11月投入试生产。“今年3月正式生产,生产产能达到项目计划产能的30%左右。”友和胶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克波向记者介绍,该公司计划于8月引进第二批共4条生产线进行安装,随后投入生产。届时,企业产能将达到计划产能的50%左右。预计在2017年底,可实现项目建设计划产能。

“产品厚度监测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美国NDC全自动红外线测厚仪;淋膜涂布头以及涂胶头均采用美国EDI公司涂头,并配置自动追踪调节功能,将产品厚度误差控制在0.5微米以内。”林克波告诉记者,制胶车间产品生产从投料到装罐均是自动化流水作业,实现全自动温控调节。在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的同时,对产品质量提供绝对保证。

友和公司借助福建友谊集团的强大销售网络,一方面立足国内,继续走“终端市场”战略,增设直营网点,深度开发市场,既把胶粘带产品直接销往企业,又把胶粘带产品销往城市和广大农村市场,实现市场占有率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另一方面面向世界,加大出口,把胶粘带产品外销到北美、欧盟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伴随着产品销售渠道的通畅,企业正大步向前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胶带 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