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央行接连降息融城楼市依然疲软

fq.fjsen.com  2015-05-21 09:07:33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去年11月至今,央行接连3次降息,但目前融城的楼市依然疲软,大部分楼盘处于“有价无市”尴尬境地。

昨日,记者在福清龙江边上的一处楼盘销售部看到,虽然该楼盘推出优惠广告,但前来看房和咨询的市民寥寥无几。一名销售人员说,该楼盘第一期的800多套商品房已于去年完工,但至今仍有一半未售出。“为了回笼资金,我们每平方米的均价已从开盘时的1万元降至目前的9000元,但依然没人问津,现在还有几百套房子没有卖掉。”

随后,记者在福清清昌大道一处楼盘的销售部看到,有几个市民在询问房价。但与去年的情形相比,反差甚大。

“去年,登记购房的人挤爆了各个售楼部。”一位前来看房的市民王先生说,他想改善居住环境,买一套大的房子,但目前福清房子的售价依然太高,有的楼盘虽有降价,但降幅不大。他想继续观望一阵子再做决定。

“都说不少地方的房子都降价了,可福清的房价仍然有点高。”市民老李说,他儿子想在今年底结婚,为了给儿子购买婚房,他逛了多个楼盘,但发现平均售价都在9000元左右,这让他不敢贸然下手。

记者了解到,由于楼市低迷,今年以来,融城新建楼盘的速度大幅放缓,截至4月份,除了“壹品江山”楼盘进场施工外,福清市鲜见其他新盘动工。2014年,全市可售的商品房有近6000套,目前还有不少存量房未售出。为了减少存量房,许多开发商采取“送物业费、送家电”等各种促销方式,但即便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但销量并不见长,大部分市民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楼市 降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