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化工园区加快建设环境安全应急保障设施

fq.fjsen.com  2015-05-20 09:29:0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江阴工业区获悉,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正在加紧建设占地约50亩的化工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500米宽的环保隔离带。两个项目最快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将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

据了解,超千亿产值规模的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是省统一规划布局的四个化工专区之一,目前已落地五大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50亿元。其中,东南电化、耀隆化工、天辰耀隆已建成投产,中景石化科技园今年还将有2—3套生产装置建成投产。

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于去年8月正式成立,在江阴化工区旁规划50亩,主要用于建设101000平方米应急指挥中心与消防站。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将依托现有的消防、医疗设施建设,负责江阴工业区化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协调、调度,指挥园区内的应急救援资源对区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化工企业实施应急救援及协调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等。此外,还将配备一艘消拖两用船,成立海上消防救助站。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用地报批。

江阴化工园区自去年10月份已启动500米宽的环保隔离带建设。为防止化工企业可能出现的意外,在项目500米范围内的民房都要搬迁,环保隔离带主要建一条绿化带,还将引进物流企业建一个仓储中心。环保隔离带建成后,一旦化工企业发生意外事故,将会大大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该项目征迁涉及江阴镇南曹村翁西林、芝山翁自然村及何厝村庄西林自然村,需搬迁房屋幢数297幢,总户数447户,总人口2100多人,搬迁房屋总建筑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并为搬迁村民提供建设用地和安置房。目前建设用地已完成规划审批,安置房也开始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 工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