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们是志愿者 我们的足迹踏遍福清各个角落

fq.fjsen.com  2015-05-19 09:15:42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上午,福清市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特意在家里做了肉片汤、卤肉饭,带上一箱八宝粥,还买了一部新手机,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翁小琴前往龙田镇积库村大埕159号,看望慰问生病不能起床的薛书仁老人。薛建波说,这是他的爱心团队当天“日行一善”的目的地。

薛书仁是残疾人,一个人住在破烂房子里。薛建波说,他在该村帮人办酒席的时候,总会看到薛书仁来讨吃的。每次,薛建波都会拿刚出锅的菜给薛书仁吃,他俩也因此而认识5年多了。5年多来,薛建波一直关心关照薛书仁,不仅给衣、给吃、给钱,有时还接薛书仁到他家做客,当是自己亲戚一样。

看到薛建波爱心团队做着实实在在的好事,家住龙田镇区的翁小琴感动了。她上个月主动找到薛建波,加入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翁小琴已经参加义工活动12次。这次看望薛书仁,她特意带了母亲制作的枇杷罐以及香蕉、苹果、100元现金等送给薛书仁。

在薛建波的爱心团队中,类似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不少。6年来,薛建波的爱心不仅感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薛建波的亲戚朋友也加入爱心团队,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也纷纷加入爱心团队,有的是在理发店里认识,有的是在路上碰到的,有的是通过队员介绍,有的通过微信Q群加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爱心 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