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妇联举办专题部署会推动妇女竞选村干部

fq.fjsen.com  2015-05-08 09:16:57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5月7日,福清市妇联举办专题部署会暨培训会,全力推动优秀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全市各镇街妇联干部、各村“两委”女性干部、村妇代会主任以及今年准备参加竞选的农村女性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会议部署了推进优秀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重点任务。同时,还邀请省妇干校讲师苏雪萍、颜溢惠分别作了题为《巾帼有担当,竞选展风采》、《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的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带妇建”,镇街妇联要积极向党委推荐优秀女党员,作为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要实行“单独提名、专职专选”,力争这项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好于上一届;要引导推荐妇女参选参政,让农村优秀女性行动起来,敢于参与竞争;要加强培养培训,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为基层优秀女性成长成才和提升素质创造条件和机会;要抓好舆论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方位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社会认可、党员支持、群众拥护、优秀女性积极参选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