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祥兴集团爱心收购闽清果农20万斤滞销雪柑

fq.fjsen.com  2015-05-07 09:35:57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的话

讲述福清好故事,传播福清好声音。通过凡人善举,让每一个真实而不凡的故事,迸发出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引领社会清风,弘扬人间正气,是本报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天起,本报开辟“福清好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福清好人点赞,为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福清好故事喝彩!欢迎广大读者都来讲述“福清好故事”,让“福清好故事”温暖更多的人。

近日,闽清县上莲乡果农为500余吨雪柑的销路犯了难。通常情况下,雪柑只能保鲜到5月份,眼看销售时间所剩不多,果农们心急如焚。经过媒体广泛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出手援助,助力果农打开销路。5月2日下午,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组建了爱心小组,前往闽清县上莲乡困难果农家,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当天,在上莲乡政府的帮助下,祥兴集团爱心小组走访了多家困难果农,了解滞销情况。“眼看几十吨雪柑堆在家里卖不上好价钱,我这心里着急啊!”果农范先生发愁地说,“经过媒体报道,帮我们销售了大部分雪柑,但是每家每户基本还剩下几千斤、万把斤,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真担心最后会卖不出去。”

得知情况后,祥兴集团当即决定,由乡政府作为中介,统一收集调配,高价收购困难果农滞销雪柑近20万斤,免费发放给祥兴集团所有员工作为福利,让爱心在祥兴传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能做的就应该尽量去做,更何况能帮助这么多人,我们更要去做!”薛行远说。

无独有偶,去年5月份,福清市一都镇部分果农的枇杷也出现了滞销状况,祥兴集团主动伸出援手,积极与一都镇取得联系,斥资80万元,从果农手上收购了15万斤枇杷,作为员工福利,分发给集团每个员工。薛行远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帮助,祥兴集团会继续走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心有爱,善远行。

据了解,近年来,祥兴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捐助社会公益事业,在自然灾害救援、扶持弱势群体、资助教育事业、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慷慨解囊,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