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交通部门查处53辆因不打表等违规出租车

fq.fjsen.com  2015-05-07 09:20:40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4月份,福清市有53辆出租车因不打表等违规运营行为被查处。

长期以来,福清市出租车运营乱象饱受市民诟病,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不少出租车司机坐地起价,不仅扰乱正常运营秩序,也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福清市交通局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多收费、拒载、绕行、拼客、甩客的违规经营行为,但收效甚微。4月份,市民投诉件逐日增多,福清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也进一步加强管理,查处了53辆违规出租车。处罚金额从200元至5000元不等,涉及的企业为闽运福清分公司、华榕公司、华威公司、泰荣公司和公交公司。

据悉,这些出租车的违规行为主要是:未取得有效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车营运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未取得服务监督卡从事营运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的;营运途中甩客、无故绕行、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检定合格的里程计价器的;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放置服务监督卡,未经乘客同意招徕其他乘客同乘的;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