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逆势而上 宇邦纺织:活力源于自主创新

fq.fjsen.com  2015-04-13 08:59:20  陈仁杰 林金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在全球纺织业持续萧条的严峻形势下,位于元洪投资区的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却逆势而上,投入21亿元,欲打造年产值50个亿的全球最大化纤服装面料研发与生产基地。

据了解,福建宇邦纺织是一家老字号纺织企业,也是我省龙头纺织企业。2008年,受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市场需求不断萎缩,我国纺织行业开始遭遇“寒冬”,特别是2012年以来,众多纺织企业更是陷入危机,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

通过对市场进行详细分析后,宇邦纺织决策层认为,虽然全球纺织业持续萧条,但也隐藏着巨大的商机,可谓机遇与风险并存。宇邦公司的优势是生产以化纤为原材料的服装面料成品,可直接与服装厂与零售商建立销售渠道,省去中间环节,降低企业成本。但怎样才能转型升级、逆势而上获取国际市场保有额?这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2011年,公司对企业发展如何定位开始了为期3年的调研。

3年来,通过对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的纺织业生存与发展情况进行充分考察调研后,宇邦公司决策层看到,面对发展中国家的低价竞争和西方国家的贸易限制,中国的纺织业出口虽然面临了两面夹击的态势,但随着中国消费结构、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变化,必将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内需市场释放出的巨大活力已成为纺织行业快速提升的动力。同时,经济全球化继续深入,科技创新活动加速,国家淘汰低层次产品和企业,也将为我国纺织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承接国际纺织产业链高端转移、吸收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成果创造条件。一句话,一切取决于企业的自主创新程度。

人民币持续升值虽然对出口带来更大的压力,但同样也为企业的产业技术更新节省成本。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宇邦纺织对企业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即以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领域、新的市场来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力度,加强自主创新,与国际大品牌联手提升品牌建设,对产业进行改革创新、调整升级、战略转型。

2014年10月17日,总投资21亿元的宇邦纺织新厂区在元洪投资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400亩,厂房总面积4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厂房面积13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完成投资9亿元,预计今年8月投产,届时可年产3万吨纺织品。二期工程正在筹建中。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自主创新,与日本科研部门合作,与数据化时代接轨,实现自动化系统生产,打造年产值50个亿的全球最大化纤服装面料研发与生产基地。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