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崇文小学赴台教育交流访问团”赴台游学

fq.fjsen.com  2015-04-10 08:56:2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4月3日,“崇文小学赴台教育交流访问团”在台湾新北市中和小学开展游学交流等活动后,顺利回到了福清。

“崇文小学教育交流访问团”由6名教师和10名学生组成,于3月28日抵达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游学活动。游学期间,崇文小学的10名学生,按年级划分,跟随台湾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并参加社团活动;5名教师也根据各自任教的年级或学科,到中和小学相应的班级参与教育教学活动,与台湾教师互动交流。

游学期间,两校联合举办了数学与艺文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崇文小学教师刘筱婷执教数学课《生活中的数学——合理安排时间》、中和小学教师牟务真执教艺术与人文课《小小世界》,两岸专家、教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研讨和交流,与会者充分领略到两岸教师的别样风采与教学风格。其间,崇文小学教师还观摩了中和小学的语文、数学、社会、自然、生活、综合、健体、艺文、英语、资讯等各领域的课程,并对照大陆小学相应的课程,进行了对比交流。

游学期间,两校还举办了学生才艺发布会,中和小学表演了舞蹈、英语歌曲演唱、葫芦丝演奏、英语剧表演、小品等11个节目,崇文小学的广场舞《最炫民族风》、葫芦丝演奏《清清玉湖水》等节目,赢得两岸师生的掌声与喝彩。此外,崇文小学师生还参加了中和小学的儿童节庆祝活动,以及棒球、手球、田径、游泳、篮球、舞蹈等社团活动和《棒球文化之夜》电影晚会。

两校还对未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研讨与规划。据悉,这次是崇文小学与中和小学自2013年3月缔结友好以来的第6次交流活动。搭建融台两地师生零距离研讨学习平台,不仅开阔了两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眼界,提升了彼此的教育教学水平,也让两校师生在零距离交流中切身感受到同宗同族、血浓于水的情感,增进了友谊。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