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一季度福清市交通部门查处出租车106辆

fq.fjsen.com  2015-04-13 08:55:5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市交通部门公布今年首季出租车违章处理情况,共查处出租车106辆,罚款5.44万元,有效遏制了出租车违章行为猖獗势头。

今年以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日常整治、专项整治和联合整治等方式,对福清市客运出租汽车各类违章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进一步发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出租车,联合新闻媒体公布群众投诉受理件,通过移动公司发送信息,告知市民积极参与投诉,指导市民如何进行投诉;设立出租车举报投诉登记簿,由专人负责接收市交通运输局投诉中心移交的投诉案件;拓展投诉举报方式,开设执法大队举报投诉专用信箱、专用QQ号、微信公众号,并指定专人运作维护,确保投诉举报便民措施落实到位;推出上门办案便民服务,凡在全市范围内的投诉人,在投诉举报件调查过程中,如不方便制作调查笔录的,均可通过预约时间、地点的方式,由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取证,提高举报投诉件查处效率;落实《行政处罚案件举报奖励管理办法》,市民举报或投诉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的,经查实并依法处理后,按照罚款金额的5%给予举报人奖金(目前每举报一案奖的金已提高到100元),共发放奖金3450元。

据悉,1—3月,全市共查处出租车违章106辆,其中华威公司16辆次,华榕公司25辆次,公交公司14辆次,泰荣公司32辆次,闽运福清公司19辆次。出租车违章行为主要有未随车携带《从业资格证》、未取得有效《从业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驾驶员未取得服务监督卡从事营运以及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目前,已结案83起,共处罚5.44万元,未结案23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