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有效破解难题 推进项目建设

fq.fjsen.com  2015-04-03 09:13:5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晚,福清市召开福州新区福清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第1次会议暨市委市政府2015年第1次协调重大项目建设例会。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罗若谷、林健、叶友琛、陈丹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福州新区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5年福清市重点项目及列入福州市重点项目、福州新区项目、福州自贸区项目等有关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制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协调落实机制的实施办法。

据了解,2015年福清市“行动计划”项目共425项,总投资316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2.3亿元;重点项目共138项,总投资2455.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5.32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86.7亿元。福清市列入福州市重点项目(同时作为福清市“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共95项,总投资2590.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4.4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85.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71%。

市委书记陈春光要求,一要责任分解到位。要把2015年“行动计划”项目和重点项目(包括福州新区项目)建设任务层层分解到市级领导、各项目指挥部和责任单位,切实做到责任明确。要各负其责,项目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责任单位扛起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市级领导现场协调、指挥部现场指挥、责任单位现场落实的工作格局,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二要健全协调机制。要继续强化“四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市级领导、项目指挥部日常协调机制,及时有效破解资金、征迁和审批等难题。要持续开展“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深入基层、工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三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跟踪督查落实机制,加强定期通报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服务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项目建设进展好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项目建设进展慢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予以通报批评、效能告诫甚至挪位置,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市长许南吉也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意见。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