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文明委召开2015年第一次成员会议

fq.fjsen.com  2015-04-03 09:10:56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日上午,福清市文明委2015年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市领导陈春光、罗若谷、叶友琛、陈丹、朱育平、黄霄辉、郑进德、吴华云参加会议,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福清市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验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今年2月份,福清市正式被确认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成为福州市惟一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是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将于2017年接受国家总评验收。

市委书记陈春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安排在2017年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下去,迅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顺利实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神文明创建是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区域发展;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好事,直接影响到群众的幸福指数;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难事,直接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滴水穿石的恒心、抓铁有痕的决心,全力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狠抓专项整治、扫除工作盲点,紧扣为民惠民、对准工作焦点,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工作支点,发挥优势特色、凸显工作亮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明确方向、抓住关键,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到“硬件”有突破、“软件”过得硬,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提升。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逐一分解细化,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要密切协作,形成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鼓浓氛围,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参与;要加强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严肃倒查问责。

陈春光强调,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举措,奋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顺利实现。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