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届“年味福清”民俗文化摄影比赛揭晓

fq.fjsen.com  2015-03-27 08:43:43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由福清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年味福清”民俗文化摄影比赛已于日前揭晓,共有50幅作品入选、获奖。

为弘扬福清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去年底,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特地举办此番活动。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广大摄影爱好者进深山入海岛,走基层访民俗,创作并交出了500多幅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内容涉及福清侨乡独特的年俗风情:有万人空巷的民间庙会,有喜庆奔放的舞龙舞狮;有非遗传统绝活;有祖传千年灯会……一幅幅旧风新貌等民间民俗文化活动被影友们定格在美丽的瞬间。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林少峰的《团圆之夜》、倪政榕的《花间春戏》和《龙江踩春》、卢胜富的《张灯结彩过大年》、徐敬宏的《石竹接春》和《红红火火过新年》、黄崇稀的《百子千孙》、林敏明的《家乡美味》、吴金强的《新厝社火》、倪忠南的《舞出新时代》(组照)获评“优秀奖”。此外,郭成辉、林敏明等人的40幅作品获评“入选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