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提醒:火车票背面《乘客须知》换新版内容

fq.fjsen.com  2015-03-26 08:34:51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发现,火车票背面的《乘车须知》发生了变化,内容由原先的5条增加到6条。新版《乘客须知》出现了一个新条款:铁路部门可能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对已经购票的旅客将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

据了解,去年底,全国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旅客会在2个月前购买火车票,但不能排除2个月后乘车时,铁路对运行图进行微调,导致发车时刻、运行车站出现变化。如今,要是出现这种情况,旅客就根据铁路部门印刷在《乘车须知》上的承诺,免费享受退改签车票服务。

记者发现,与旧版火车票对比,新版火车票的《乘车须知》将禁止携带的物品,描述得更加详细。旧版规定:禁止携带危险品及违章物品进站、乘车。而新版《乘车须知》则进一步说明:不得携带危险品等可能威胁公共安全的禁止或限制运输物品、可能对其他旅客造成伤害的大件硬质物品、妨碍公共卫生以及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

记者还注意到,新版《乘车须知》中删减了“如有疑问,请拨打12306客服电话垂询”的条款。据分析,这可能和12306逐渐被人们熟悉以及条款内容多、票面印刷空间有限有关。目前,新旧版本的火车票处在过渡期间,旅客买到的火车票也可能是旧版车票,但不影响正常出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