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又到枇杷季!套好袋编好筐只盼天晴摘枇杷

fq.fjsen.com  2015-03-26 08:31:47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发现,市场上已经出现外地早熟枇杷,一斤十几元到20元不等。据了解,目前,福清市一都镇的“早钟六号”枇杷也已进入采摘阶段。

3月25日下午,记者一行驱车前往一都镇东山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一棵棵枇杷树上挂满了白色袋子(如图)。

“给枇杷‘穿衣戴帽’是为了给果子保温、防虫、隔离农药,到了采摘时,才可以摘掉袋子。我种了十几亩枇杷树,有早钟六号、解放钟、大红袍这3种,今年的果子比往年大一些,我就等着丰收了。”果农何明钦笑着说,现在他一有空就会跑到枇杷地,察看枇杷树生长情况,预计清明过后,早熟的枇杷将会大量上市。

与何明钦一样,许多果农已经完成采摘前的最后一个准备工作,不少人编好竹框、买好塑料筐,等待枇杷成熟,以便进行采摘。

果农们说,该村许多人都是靠种植枇杷维持生计,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枇杷成熟时能有个好天气。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