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管道铺好仍未通水 福清海口半数居民面临缺水

fq.fjsen.com  2015-03-25 09:54:0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不少村民家的水井逐渐干涸,有的甚至已经无水了,而自来水管道已经铺好了也迟迟没通水。”昨日,福清市海口镇城里村村民向东南快报反映称,近半年来,村里有半数以上村民面临缺水的窘境,他们盼望能早日通上自来水。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清海口镇城里村。林依姆家中10多米深的水井几乎干涸见底了,这几天下了点雨,才有了点水。但水龙头没有水。

60多岁的林依姆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大约从去年10月份下旬开始,自家的水井渐渐干涸,平时煮饭和饮用用水都不知去哪里取了。

“这近半年来,因为缺水,我和老伴的生活几乎乱了套。”林依姆说,她好几次凌晨起床去抽水,但水量也是微乎其微。无奈之下,她年近70岁的老伴每天都要挑着水桶,到村里一些有水的村民家中去挑。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也走访了该村其他村民,发现半数以上村民家中的水井确实都处于少水或无水的状态。“这缺水的日子,实在太难煎熬了。”村民们说,因为多数水井逐渐干涸,一些仍有水的水井则成了“香饽饽”,其中有一口水井里竟有40多台抽水机。

“要彻底改变这种缺水的窘境,只能等村里通上自来水了。”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村里的自来水管道已于去年底就铺设完成了,但目前却仍未通水。

水厂回应:全镇管网改造全部完成后通水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清海口镇城里村村委会。据该村村支书林吓平介绍,城里村共有1000多户3000多人,全村村民唯一的饮用水来源就是靠自家的井水。

林书记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村里有500多户村民面临缺水难题,“这可能是与季节性干旱有关,这几个月尤为严重。”

“去年10月份,村里的自来水路面管道就已全部铺设完成,仅差管道连接入户了。”林书记表示,眼下至于何时能通自来水,他也不知情。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福清东皋水厂有关负责人,他对记者表示,目前海口镇数个村庄都正在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这项工作主要由当地镇政府牵头完成。“这需要等全镇管网改造全部完成后,再接入供水主管道后方能通水。”该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