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茶馆”演绎爱心故事 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fq.fjsen.com  2015-03-25 08:42:4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海口镇下龙江有一家由爱心人士开办的免费茶馆——“龙江爱心茶馆”。茶馆不但丰富活跃了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而且经常组织开展爱心行动,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镇下龙江104号的“龙江爱心茶馆”,只见茶馆里十几位老人在品茶聊天。该茶馆负责人陈霞生告诉记者,海口“龙江爱心茶馆”创办于去年3月15日,至今已一周年。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镇年轻人大多外出谋生,留守在家里的多为老人和小孩。原先下龙江街上有一个老人活动场所,后来该场所被拆除。去年2月,陈霞生、陈祖龙、俞建云、林金禄、陈爱国等人发起倡议,在下龙江建一个免费茶馆,作为老人休闲娱乐场所。海口籍企业家林茂玉、林紫英夫妇获悉后,主动献出自家店面,用来开办茶馆。林茂玉夫妇还捐资1万元,对房屋进行重新装修,陈霞生等爱心人士也争相捐钱献物,或参加义务劳动。3月15日,“龙江爱心茶馆”开馆。

据介绍,年过60岁的老人可免费在茶馆里品茶、观看电视、玩牌打麻将、阅读书报。茶馆还不定期举办报告会、故事会,讲解国内外大事、海口历史和民间故事传说。

除此之外,“龙江爱心茶馆”还经常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如果有家庭困难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生病了,茶馆里的老人就上门探望慰问;若是有谁家老人过世,茶馆会帮助料理后事,举办文明葬礼;街坊邻居若发生矛盾纠纷,茶馆就派人上门调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一年来,“龙江爱心茶馆”共义务帮助料理老人丧事10多次,调解街坊邻里矛盾纠纷10多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