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视听盛宴相伴美好时光 福清影院大变化

fq.fjsen.com  2015-03-25 09:15:38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从福清万达影院到“裕荣汇”中瑞影城,从大地影院到乐尚影院,从宏路大东南影城到龙田金逸院线,这个春节,无论在玉融大地的城区还是镇街,影院里时常能见到排队购票的人流(如右图)。和家人、朋友在影院里观赏大片,饱享视听盛宴,品味精彩故事,欢度休闲时光,已然成为当下市民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

羊年正月初四晚,市民林剑辉带着一家人前往“裕荣汇”中瑞影城观看由成龙主演的3D影片《天将雄狮》,宏大的战争场面以及和ZMAX放映系统带来身临其境的效果让他直呼“过瘾”。“影片表现出来的民族气节让人感动,震撼的视听效果更让人享受。”林剑辉说,他出生在1970年,小时候就是个影迷,每回村里放电影,农村观众都特别多,有时站在凳子上还是看不到电影,他就搬着小凳子到荧幕背后观看影片,虽然看到的影像都是反的,但却乐在其中。1996年,林剑辉搬入城区居住,就再也没看过露天电影。“当时,城区只有华侨影剧院还放映影片,但可选择观看的影片很少,观众也没几个,更谈不上视听享受了。”林剑辉说,那时,每到周末,打牌或在家看碟片常常成为大部分市民的休闲娱乐方式。

2012年,时代金典影城在成龙步行街建成开业,结束了福清没有3D影院的历史,并首次实现了影片与全国同步上映。时隔半年后,位于宏路福耀工业园的大东南影城也正式营业。2013年,乐尚影城开业;2014年初,大地数字影院正式开始营业;去年底,总面积超6000平方米的万达影城落户福清万达广场,中瑞国际影城落户“裕荣汇”购物广场……越来越多的影城开张让林剑辉又重回到了影院。只要有新片上映,林剑辉就会呼朋唤友前往影院,重温儿时观影的感受。而原来摆放在客厅中用于播放碟片的影碟机也早已被他当成废品卖掉了。在林剑辉看来,如今在各大影院里不仅能观看到最新的大片,还能饱享视听盛宴,许多市民都已经走出了家中的“客厅影院”,来到了影城的“数字影院”,去享受别样的文化大餐。

和父亲林剑辉一样,1994年出生的林凡也总喜欢在闲暇之余约上女友前往福清万达影城或是“裕荣汇”中瑞影城观看影片。林凡告诉记者,此前,他和女友约会的休闲娱乐方式无外乎上网、打游戏、泡吧,或者约上几个好友K歌,自从城区有了数字影院后,休闲娱乐多了一个“节目”,那就是到影院观影。

事实上,到影院观影已经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选项之一。越来越多的故事题材也不断满足着人们观影的不同需求,加上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与智能手机的普及,市民可以轻松地在手机上随时随地了解影讯及购票,观影更加方便。记者随机对百名市民调查结果表明,一年中,有超过一半市民有过到影院观影的经历,而80后与90后的市民成为观影主力军,这些年轻人认为,在饱享视听盛宴和领略电影文化中,收获的不仅有感动,还有人生的诸多感悟。

“裕荣汇”中瑞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开业以来,每天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尤其ZMAX影厅的观众最多。春节期间,《冲上云霄》、《一路惊喜》、《狼图腾》、《天将雄师》、《澳门风云2》、《爸爸的假期》等多部贺岁影片上线,为不同观众提供了丰盛的影片大餐。虽然每天影院放映场次超过了40场,但每场观众的上座率都超过了一半,有时甚至爆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影院放映电影场次4000场次,观影人数达10万人次。各家影院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精彩的影片也伴随着市民度过一段段欢乐美好的休闲时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