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北楼村一水井水温狂飙40℃ 吓坏居民

fq.fjsen.com  2015-03-19 09:06:1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福清市三山镇北楼村的江女士向本报反映,12日16时许,她房屋前的一口水井水位突降5米,水温上升到40℃,且水质变浑发黑。“我现在都不敢喝井水了,这会不会是地震先兆?”江女士担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楼村江女士的住处。她拿来水桶,打了一桶井水上来,井水看上去仍有些浑浊,但水温已恢复正常。她拿出前天的井水进行对比,记者看到,前天的井水较黑,但闻起来没有臭味。

江女士介绍,这口水井已有20多年历史,井深15米,水深9米。“12日下午4点左右,我到井边提水时发现,水位突然下降了约5米,水面还往上冒气,井水也变得浑浊发黑。”江女士说,井水温度达到了洗澡水的温度,约有40℃。这奇怪的现象让江女士感到不解,她向邻居打听其他水井是否也出现反常,但没有发现同样的现象。江女士担心这是地震先兆。由于不敢饮用井水,她昨日还带着水质样本到福清市检测部门进行检测。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福清市地震办郑主任。由于只有单一水井出现奇怪现象,郑主任排除了属地震先兆的可能。“水位突然下降,可能是与附近有人打深机井,导致井水倒灌有关。井水变浑的原因可能是打深机井将地下水搅浑,水流搅动了井底的淤积物,发酵后导致水温升高,还有一种可能是机井打到温泉带所致。”他猜测。至于为何仅单口井出现这一现象,他认为可能是因为地表下有暗流,正好经过这口水井。

“市民如遇类似问题,可向当地镇政府防震减灾处理员打报告,地震办会立即安排人员赴现场调查。”郑主任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