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六旬老妪违反禁火令酿森林火灾被拘十日

fq.fjsen.com  2015-03-18 09:13:16  陈振文 来源:福清市公安局森林  我来说两句

2015年3月13日上午,福清市东张镇半岭村一六旬老妪到福清市公安局三山森林派出所自首,供述今年元月3日下地干农活烧田埂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事实。

2015年1月3日中午1时许,福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福清市东张镇半岭村山上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较大。要求出警灭火”,接警后,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三山森林派出所、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东张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灭火。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经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森林火灾位于半岭村山上,过火面积48.5亩,全部为灌木林地,林地属性为防护林。经过森林公安缜密侦查,初步查明东张镇半岭村王某红有作案嫌疑,但因其在参与灭火中被烧伤需要治疗。3月13日上午,经过规劝,涉案违法人员王某红(女,现年61岁)到三山森林派出所自首,如实供述案发当天到自家农田耕作,因烧田埂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并在参与灭火时被火烧伤的违法事实。

王某红因在森林防火禁火令发布期间,在野外用火,违反了《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福清市公安局对王某红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