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烧火要小心 福清港头镇村民菜地烧杂草引发大火

fq.fjsen.com  2015-03-18 09:12:21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14日下午3时许,福清港头镇玉坂村一村民在自己菜园地里烧杂草时,突然火势迅猛起来,附近村民赶紧端盆提桶帮助灭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一片长约5米、宽约3米的田埂上还清晰可见被大火烧过后留下的残渣,而邻近田园旁边的房子外围墙也被熏黑一片。

“本来只想种菜前把一些杂草给烧了,给土地增点肥,没想到火势突然大起来,控制不住。”村民叶女士说,她一发现情形不对,一边呼喊救火,一边跑回家中取水。正在她手忙脚乱之际,周围的邻居听见呼喊,纷纷提桶端盆前往救火。

“大家用脸盆、水桶就近取水帮忙灭火,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把火扑灭。”叶女士说,幸亏邻居们帮忙灭火,这才没酿下大祸。不然,那时大火已经蔓延到附近村民家了,如不能及时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