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运结束 福清市安全运送旅客123.6万人次

fq.fjsen.com  2015-03-18 09:07:36  陈希龙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15日,为期40天的2015年春运工作落幕。福清市公路、铁路共安全运送旅客123.6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运工作。

春运前夕,闽运福清公司及时了解掌握了客流动态和运力需求,投入资金1895万元,新购置了中小型高级客车67辆,投放福州线和市内高山线、沙埔线运营,同时淘汰了原有老旧客车。春运期间,该公司合理安排运力,共投入客车232辆参加春运。在春运过程中,坚持“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对运距短、客流大的短途班线,实行“点对点”运营班车模式。特别是在春节前后的两个客流高峰期,该公司负责人带领站务人员加班加点,组织旅客井然有序排队上车,确保每天都能送走最后一批旅客。

为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该公司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乡行”活动,开设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深入祥兴集团、捷联电子、东威水产、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福清卫生学校等企业、大中专院校调查客流,提供上门售票、现场发车、预约包车等服务,免费为1300多名农民工、学生订票送票,运送1000多名农民工到福州火车站,方便他们回乡过年。

为保障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该公司认真落实车辆日趟检制度,并加强路面监控和GPS定位系统监控,随时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福清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增派铁路公安干警加强巡逻,警务室同时增加执勤岗位,志愿者队伍也加入到服务岗位,增强紧急状况的应对能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方便。同时,该站增开实名制验证窗口,避免旅客滞留。据介绍,由于春节期间返乡和外出旅游的乘客增多,福清火车站出发的乘客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了解,春运期间,闽运福清公司共安全运送旅客74.62万人次,福清火车站共安全运送旅客48.98万人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