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绿溢浓”成全国青运会专供蔬菜基地

fq.fjsen.com  2015-03-18 09:17:05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绿溢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蔬菜将成为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裁判员、嘉宾、工作人员的专供蔬菜。获得专供的蔬菜基地全国共有4家,“绿溢浓”是其中一家。

据了解,全国青运会对专供蔬菜的条件很严格,各种标准和要求达到几十项。其中,对专供蔬菜基地的基本条件要求有:应具有完全受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控的种植基地;基地连片种植面积应在50亩以上,且周围需设有隔离网、隔离带或其他有效的隔离措施,确保不受临近污染源污染;基地周围无养殖场、化工厂、垃圾处理厂、医院以及污水排放管道等污染源;基地应有清洁无污染的灌溉水源,灌溉水井设有防护设施,灌溉水源需经检测验证符合规定要求;基地应设有固定的农资存放场所,配有专用的农药喷洒用具及其他农用器具等。除此之外,基地还须签几项承诺书,其中包括保证不使用规定禁止的农药、保证使用的农药来源合法等。

记者在阳下街道北林村“绿溢浓”500多亩大棚蔬菜基地里看到,这里的番茄、青椒、青菜等长势喜人,翠绿欲滴。该公司董事长方贤秋介绍说,公司的蔬菜种植面积达1887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有叶类蔬菜20多种、茄果类10多种。“很荣幸能成为青运会的蔬菜专供基地,这也说明‘绿溢浓’的蔬菜质量经得起安全检验。”方贤秋说,该公司已与青运会主办方签署了蔬菜专供协议,接下去,将严格按赛事要求生产供应蔬菜。

据悉,全国首届青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10月27日闭幕。福清市将承办足球、排球两项赛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