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独行大盗"作案9起 一枚指纹让其落网

fq.fjsen.com  2015-03-18 09:1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福清市一个“独行大盗”,连续做了9起案件后“漂白”身份,不料案发现场留下的一枚指纹让其落入法网。

去年12月8日,福清市沙埔镇和联村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黄金首饰等财物价值16.8万元。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案侦查。民警勘查后发现,被盗房间门窗完好无损,存放财物的保险箱没有遭破坏的痕迹,而是被人解码打开的。

据屋主回忆,案发前他出门办事,时间还不到2个小时。民警分析,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破解保险箱密码,作案者应该是惯偷。经过仔细调查,刑侦技术人员在房间的一扇窗户上提取到一枚模糊的指纹。

就在刑侦技术人员对这枚指纹进行比对分析时,今年1月,福清音西街道、江阴镇等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保险箱案件,嫌疑人均是破解保险箱密码实施盗窃。在这几起案件中,民警都提取到嫌疑人留下的指纹,这些指纹与沙埔镇和联村案件中的指纹是一样的,嫌疑人是有盗窃前科的吴某。案发后,吴某消失得无影无踪。民警随后对吴某进行上网追逃。

3月15日,福清龙江派出所抓获一名持有王某身份证的吸毒人员。民警采集了王某的指纹,发现王某正是在逃人员吴某。在证据面前,吴某承认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