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纵情“大氧吧” 尽享“森呼吸”

fq.fjsen.com  2015-03-18 09:16:02  林翔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游客徜徉灵石山蝴蝶溪畔拍摄留影。 郭成辉 摄

在福清市东张镇三星村西南方有一处万亩原始森林的天然氧吧——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古树参天、溪流淙淙、资源丰富,绝美的自然山水辅之悠久的人文古迹,形成一个功能齐全、恬静秀美的休闲胜地。

“这里太美了,新鲜的空气吸不够,真的要醉了。”3月的一个周末,记者跟随游客陈小姐感受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呼吸”,她对这里赞不绝口并表示以后还会常来。园区的其他游客对这里的好空气也是赞声一片。

更让游客惊喜的是,在灵石山松涛贯耳、修篁滴翠的浓阴之下,常能碰到许多珍奇动物出没其间。据灵石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灵石山常见的陆栖脊椎动物有71种,其中属国家二级保护珍奇动物的有大鲵、白鹇、苏门羚等。龙潭密林里,画眉、雉鸡、斑鸠、鹧鸪、长尾哥等飞禽婉转鸣唱;小山羊、麂子、野猪等走兽或舒卷慵卧,或狼奔豸突。丰富的物种昭示着这里是一片净土。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