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密织“安全网” 福清供电公司成立15支防山火护线突击队

fq.fjsen.com  2015-03-13 08:24:50  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排查隐患点,对容易发生山火的区域一一进行标注,并重点予以监控,以避免电网因火灾造成跳闸,对整个供电线路形成冲击。”3月12日,福清东张供电所巡线员老叶到南湖顶巡视时对记者如是说。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山林火险系数增加。由于大部分的森林火灾是人为因素造成,为此,福清供电公司提早部署春季防山火工作,采取“打防结合,内外联动”的方式,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该公司对东张、一都等森林覆盖率较高的乡镇,实施防火特巡,对容易发生山火的地段进行重点巡查、蹲守、看护;同时,在重点区域安装防火警示牌,及时清除线下的丛草、灌木,并开挖防火隔离带。

此外,该公司还以基层供电所为依托,成立了15支防山火护线突击队,并采取分片区包干制,将防火工作落实到每一条线路,杜绝发生人为放火烧荒行为,危及电网运行。同时,提前开展清明祭扫防火宣传工作,组织宣传员进村入户,对沿线路的群众进行“防山火、护电网”安全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