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防盗门损坏商家拒赔 福清玉龙工商所出面调解

fq.fjsen.com  2015-03-12 09:09:59  谢雄 陈波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陆先生在福清市某门业店购买了一扇防盗门,可是刚使用“B锁”就出现问题,之后的换锁风波,更让陆先生身心俱疲。近日,经市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向陆先生退款并免费为其更换了新锁芯。

去年11月中旬,陆先生新房落成,花1360元钱在某门店购买了一扇“成励牌”防盗门。今年2月2日,陆先生打算启用防盗门“B锁”,但使用说明书已被丢弃。他不懂如何操作,就去店里咨询。老板苏某传授了技法。回家后,陆先生把“B锁”插进门后,就拔不出来,也转不动了。

无奈之下,陆先生只好再次跑到店里求助,苏某听后也赶到现场帮忙处理,但也无法拔出或转动“B锁”。

为此,苏某建议陆先生等几天,待他向厂家要一个新锁芯进行更换,但陆先生无法等待。于是,苏某提议去找一个开锁匠将钥匙取出,最后陆先生采纳了意见。但没想到,开锁匠在开锁时将B锁弄断,而更换锁芯需要250元。陆先生无法接受这一结局。次日,找苏某询问新锁芯何时能寄到,并将钥匙弄断的情况告诉苏某。苏某却认为,门锁出现故障可能是陆先生操作不当所引起,且钥匙是开锁匠弄断的,责任不应由他来承担。为此,陆先生只好向工商部门求助。

玉龙工商所工作人员获悉后,召集双方进行调解。陆先生强烈要求退货。苏某则辩称,门锁不在国家规定的“三包”目录里,需付费更换锁芯。工商人员指出,门锁属于防盗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苏某的解释不符合《消法》相关规定。经调解,苏某向陆先生致歉,并免费换了锁芯。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