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赴渔溪镇考核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fq.fjsen.com  2015-02-11 08:47:48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第一检查考核组赴渔溪镇,考核检查该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当天,陈春光一行听取了渔溪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以及渔溪镇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的书面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和个人谈话。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福清市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派共出了12个检查考核组,对32个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在考核会上,陈春光对今年检查考核的方式和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强调检查考核重点突出落实“两个责任”,即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镇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加强作风建设,主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省委“四下基层”、福州市委“四个万家”和市委“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情况,以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主要抓好征拆工作、强农惠农、农村集体“三资”及工程建设领域监管,以及落实《关于强化“马上就办”行动方案》情况;对2014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进行“回头看”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提出检查即知即改要求是否落实、《整改方案》是否定制、存在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廉洁自律等内容。

会后,陈春光一行还先后察看了渔溪镇机关廉政文化回廊、便民服务中心、建新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渔溪镇小城镇建设东部起步区及渔溪小流域治理情况。

在渔溪镇机关廉政文化回廊,陈春光对该镇的廉政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镇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载体,挖掘有核心价值、具有前瞻性与公益性的内容,并把具有渔溪历史内涵、有灵魂、有亮点的文化融入廉政建设之中,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影响带动社会风气,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渔溪镇便民服务中心,陈春光详细了解了便民窗口的服务项目,要求立足于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窗口作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检查活动中,陈春光还就如何有效破解制约农村发展问题与镇村干部研究探讨了相关思路和举措。

就渔溪镇小城镇建设东部起步区和小流域治理工作,陈春光希望,渔溪镇要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辖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环境景观的绿化、美化、净化以及亮化,不断提升小城镇建设的品位,形成具有渔溪特色的小城镇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