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镜洋镇陈宇如:践行"四有"新论 保民生促发展

fq.fjsen.com  2015-02-06 08:40:58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新论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遵循、思想指南和行为准则,作为一名乡镇基层领导干部,我将按照总书记的‘四有’要求,坚定信心、牢记宗旨、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努力保民生促发展,推动镜洋科学发展、提升跨越,自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镜洋镇党委书记陈宇如是说。

陈宇说,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关键是抓好民生和发展。要立足民生根本,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紧扣发展主题,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谋求发展新突破。

在保民生方面,镜洋镇将致力改善教育条件,加大各中小学软件硬件设施投入,加快推进镜洋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力促光荣小学新教学楼建设项目尽早完工;持续提升镇村环境面貌,拓展镇区路网,配合324国道“白改黑”工程,对旧街区人行道进行改造,继续保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高压态势,扎实推进青山挂白治理和“四绿工程”建设,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全面完成环东张水库镜洋段截污工程支管的建设任务,继续做好“美丽乡村”生态典型示范建设,巩固国家级生态镇建设成果;强化社会保障工作,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以慈善事业为补充,做好民政各类优抚帮扶对象救助工作,大力推进就业援助服务,坚持高标准实施农村医疗保险,逐步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创新社会综合治理,解决好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问题。

在推动发展方面,镜洋镇将在持续推动工业发展的基础上,致力发展特色旅游项目,引资开发大化山、仙井岩等旅游景区,推动龙翔学校转型建设军旅文化产业园区和国防教育基地参观项目,引导农学院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加强文化内涵和产业特色建设,鼓励西山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项目,规划建设中华宗鹤拳特色文化村;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打造东风村都市有机生态农园,推动绿丰农业向观光休闲农业转型,推进26度休闲农场建设,力促梨洋村润源生态文化产业园区动工建设,支持云中部落生态休闲旅游拓展升级和火麒麟工业加农业休闲综合旅游项目建设;寻求商贸发展突破口,先期启动原侨联办公楼改造建设,逐步带动镜洋旧镇区改造,将镇中心小学、镇中心幼儿园、派出所等集中搬迁到镜洋金井自然村,与现有的镇卫生院连成一片,使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功能配套更加完善,镇区人群更为集聚,为商贸业发展奠定基础。

陈宇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向焦裕禄、谷文昌同志学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新论,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把权力放在惠民生上,真正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