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宏路街道杨辉:把责任扛肩上 把工作干实处

fq.fjsen.com  2015-02-05 09:13:42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也是对基层镇街党委书记的要求,既为我们提高自身修为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标准。作为基层干部,虽然职位不高,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当前如何应对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课题。”2月3日,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宏路街道是我市城区西大门,有着地理区位显着、工业发展后劲足、传统商贸兴旺等优势,同时又是国家级融侨开发区中心区和南部片区所在地,发展工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量大,交汇频繁。结合宏路街道的实际情况,对照“四有”标准,杨辉认为,要把中央、省、市的精神贯彻好,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到位,关键在于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干在实处,突出一个“实”字。

杨辉说,“心中有党”,就是要把基层党建抓实。只有心中有党、忠诚于党,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才能为发展提供保障。今年,宏路街道将着力抓好村级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加强基层党建长效管理,定期召开党建专题会议;选拔一批优秀机关干部到相对后进薄弱村进行帮扶联系;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严守党的纪律,用好权,打造一支素质过硬、顶得住风浪的干部队伍。

杨辉认为,“心中有民”,就是要把民生工程建实。这就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中心城区发展与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更加着力解决好街道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就学、扶贫助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财政、人力倾斜支持力度,加大纠纷排解力度,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街、村(居)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打造现代化宜居和谐街道。

“‘心中有责’就是要把服务发展做实。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积极作为,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杨辉说,宏路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主动融入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加快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盛丰物流等项目征交地工作以及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名味食品等项目建设工作,主动服务,对企业分门别类进行扶持,深挖工业潜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杨辉表示,“心中有戒”,就是要把作风建设搞实。在作风建设新常态下,时刻警醒,严于律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准则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做出实绩。

“今后,我们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加注重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始终聚焦‘四风’问题,把劲头使在建设上,把权力放在民生上,把精力用在发展上,做到想干事、会谋事、能成事,广聚群众力量,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杨辉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