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中央巡视组进驻福建期间向福清移送232件问题线索处置

fq.fjsen.com  2015-02-04 08:41:18  陈仁杰 实习生 陈惠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加大违纪违法审查力度

市纪委、监察局始终把惩治腐败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各执纪执法机关的联系沟通,积极做好有关协调工作。每季度召开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协调办案工作重大事项,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到案情上沟通、措施上补充、力量上配合,形成办案合力。

2014年,市纪委、监察局依纪依规先后8次实施“两规”审查措施,严肃查处了港头镇党委原副书记、镇长薛紫月,市法院少年庭原副庭长施琦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继续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震慑了腐败分子,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统计,2014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总量422件(次),新立案件137件,同比增长11.38%。其中大案38件,要案8件,贪污贿赂案件50件。结案1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6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6人,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91.49万元。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389.06万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结案数量、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人数等,增幅均为历史最高。

市纪委、监察局还注重发挥办案治本功能,一方面,对3起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一整改”,协调、督促发案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抓好案后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另一方面,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展览和由市委主要领导在市纪委全会期间通报典型案件等形式,以儆效尤、以案释纪,切实发挥办案的综合效应。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