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综合执法大队文明执法换来理解支持

fq.fjsen.com  2015-02-02 08:56:14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去年,福清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成绩显着,超额完成福州市下达的拆除任务,这离不开福清市综合执法大队全体队员的努力。”近日,一位市人大代表如是说。

市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于2014年3月份,80%以上的队员都是退伍军人出身,平均年龄25岁。该大队实行军事化管理,是一支集“两违”治理、“三城”同创、社会维稳、抗洪抢险、抗台救灾、火灾扑灭等职能于一身的执法队伍。

“平时,我们坚持文明执法,配合各镇街开展保护性施工。”市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郑朝晖说,该大队队员始终坚持“以防为主”,每次行动均提前到场勘查,并制定行动方案。为了避免与群众发生冲突,该大队积极配合镇街干部,预先与群众进行沟通,讲明利害关系,极力减少冲突,完成执法工作。

据悉,为了加强队伍建设,该大队平时除了组织队员进行体能、队列、拳术等训练外,还经常开展思想政治、安全常识、应急训练等教育,提升队员素质和业务能力。去年,该大队共协助各镇街开展拆违行动50次,拆除违章建筑55宗,总面积达1.8426万平方米;参与抗洪抢险1次,扑灭火灾2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