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践行“四有”鼓士气 有责敢担破难题

fq.fjsen.com  2015-02-03 09:14:15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江阴镇领导班子的‘班长’,我将牢记“四有”要求,与班子成员一起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昨天,福清江阴镇党委书记王言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言霖坦言,当前,推动江阴科学发展新跨越,是江阴人民的“梦”,也是江阴镇党委政府的“责”。如何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动力,一直是江阴镇党委政府思考的一个问题。近几年,江阴依靠港口资源、产业集聚、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前沿阵地等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去年9月份被列为首批省级“小城市”建设培育试点镇,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落地在江阴半岛内,为江阴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也将为江阴镇对接自贸区及各项工作先行先试拓展发展空间,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一个区域的发展需要靠投资拉动,靠项目带动,靠产业驱动,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成为党政领导班子服务开发区开发开放的首要任务。”王言霖说,今年,江阴镇将继续举全镇之力服务保障工业区开发建设,特别是要做好1.1万多亩的江阴东部填海造地工程,继续推进江阴工业区500米环保隔离带项目,跟踪服务绿金纸业二期、闽调洋边调节库、福耀江阴工业园等项目扫尾工作,着手开展江阴码头6-9#泊位、江阴化工应急救援基地、福耀生活配套区、环保隔离带安置区、汽车整车进口1#2#地块、国电二期、赤厝220kv变电站、取土区等项目的征地用海工作。同时,做好滨海大道、庄前至长乐高速公路等市一级重点项目的对接工作和开发建设钱塘洋“小城市”启动区建设。

“心中有党就有了‘定海神针’,做任何事情就不会迷失方向。心中有民就会充满力量,做任何事情就有了宗旨。“王言霖说,心中有民的好干部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因此,镇里拓宽了群众意见建议的表达通道,镇干部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今年,江阴镇就群众反映较多的教育设施、交通安全、环境污染、农村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的问题,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实现全镇22个村自来水管网全覆盖,完善路网建设,实施安置区道路、南港大道、东西路沿线等主次干道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开展屿礁村、东井村、赤厝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下石小学、下堡小学、张厝小学等校舍建设,提升卫生院软硬件配套等。

王言霖表示, “心中有责”才能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才能奋发有为。“心中有戒”才有敬畏,才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加强道德修养,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作为福清乃至福州新的经济增长区域,江阴镇将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形成履职尽责谋跨越、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抢抓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和潜力,主动对接,全面融入,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为港口开发开放放开手脚大作为。”王言霖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