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政府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fq.fjsen.com  2015-01-30 08:42:48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许南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把握机遇与挑战。要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自贸区建设的大好历史时机,真正把大好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集聚成推进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势;二要强化使命与责任。要牢牢把握“心中有责”这一从政之要,铭记肩上的使命,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扛起担当之责,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形成良好的团结协作氛围。三要注重效率和公平。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全力推进简政放权、强化绩效管理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在制度创新上求先行、求突破,争创改革发展新的比较优势,自觉遵照法治精神、遵循法制原则,以法律的公信力保障政府的公信力,以法律的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构建以法治为基础的现代政府治理体系。四要讲求廉洁与奉献。要坚持廉洁从政,强化敬业奉献,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从根本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年初开始就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的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市场供应、物价监管、食品安全、文化活动、水电气的保障以及送“温暖”等节假日民生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着重抓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证春运期间的组织调动,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认真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陈生、张永森、陈向群、黄霄辉、郑进德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