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发展

fq.fjsen.com  2015-01-26 14:36:09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21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人员赴元洪投资区、城头镇,就新一年如何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全力推动区镇联动发展开展调研。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深入城头镇首溪村和大厝村,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交谈,详细了解村经济社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以及对涉及两村的重点项目发展和征拆迁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春光听取了元洪投资区和城头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区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据了解,去年以来,元洪投资区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依托回归创业园,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水平,有效促进了产、港、城联动发展;城头镇围绕元洪投资区发展,立足镇情,攻坚克难,全面推动了镇域经济持续较快发展,2014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48.3亿元,比增17.3%.

陈春光对元洪投资区和城头镇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他要求,新的一年,元洪投资区、城头镇要紧紧抓住当前重大发展机遇,迅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区镇联动,主动对接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的发展,在更好更快推动彼此发展的同时,为全市摸索总结出一条区镇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和项目发展,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园区全面提升发展;要进一步拓展新经济增长点,拓宽招商引资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心组织招商宣传活动,努力促成新项目、好项目生成,确保园区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攻坚克难,使区镇联动运作更加顺畅,全力以赴将元洪投资区打造成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增长区域,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恒东参加当天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