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供电:“护航”海岛居民春节用电

fq.fjsen.com  2015-01-21 15:19:0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电力频道1月20日电 为确保海岛居民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1月14日上午,福建福清市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查看岛上配变负荷和发电机维护保养情况。

连日来,福清市供电公司开展海岛农村电网隐患节前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供电线路和计量装置进行检查,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和锈蚀严重的表箱进行维修更换。

春节日益临近,为保障海岛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实行“一岛一套保电预案”,对海岛供电运行方式、故障抢修、应急供电等作了详细安排。节前将对存在超载、过载配电台区开展增容工作,并对腐蚀老旧进户线进行改造,入户向渔民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传授他们正确使用家庭自备发电机方法。

据了解,福清市现有吉钓岛、小麦岛和目屿岛三个偏远海岛,人口共2500多人,均是通过10千伏海底电缆供电。近年来,由于各类外破因素导致的海缆故障日益增多。节前,该公司也将加强和海事部门对接,检查海底电缆禁锚牌悬挂情况,加大对海缆通道特巡、防护力度,防范外破事件。

“万一现有供电线路出现故障,岛上发电机将马上启动进行供电。”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表示,目前3个海岛均备有足够容量的发电机,春节期间,按照保电预案定人定岗值守,应急发电机接线待用。一旦出现故障,将有专业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发电机供电,最大限度保障居民节日用电不受影响。(阮瑞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