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供电农业大棚“护卫队”助农业发展

fq.fjsen.com  2015-01-21 15:18:12   来源:中电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天渝 报道 “吴师傅,我们已经全检查过了,运行比较正常。就是,您以后合开关时候一定记着要把手擦干了,湿手触碰是很危险的。”1月19日上午,福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港头镇为这里的蔬菜种植大棚解决用电难题,检查用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并给种植户们上了一堂“安全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们喷滴灌都离不开电,蔬菜大棚要发展,电力保障是关键!”三友农业公司总经理王震激动地说道。伴随企业发展的脚步,三友公司再次扩大了温室蔬菜大棚种植面积,因此原有的抽水泵就不能满足灌溉需要,王震正在为自己的蔬菜“喝”不上足够的水而犯愁的时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家门口”帮助他解决了用电难题。

据了解,在港头镇,今年有不少村民都与王震一样,扩大自己家的大棚种植面积,为了满足村民们的灌溉需求,福清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专业护棚小组,主动出击,“上门进棚”检查用电安全情况,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问题。大棚“护卫队”还对辖区内蔬菜大棚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安全用电检查。对老化的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对临时线路进行整改、杜绝私拉乱接现象;拆除更换绝缘破损的导线等。每到一处,队员们都积极地向种植户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为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了进一步帮助农户发展高效农业,福清供电公司还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大棚种植户和养殖户的照明、喷灌等用电需求,特事特办,推出报装接电和日常检修上门服务,定期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用电知识培训。通过上门服务,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与村民们零距离沟通,此举不但拉近了企业与农户的距离,也为福清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