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2017年全省医院满意度调查中创佳绩

fq.fjsen.com  2018-01-31 11:46:08  戴亚妹 王正夏 王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王正夏 见习记者 王楠)日前,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2017年度全省医院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的通报,福清市幼妇保健院取得优异成绩,在2017年下半年满意度排名中,以90.11的综合得分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排第12名,在全省二级以上的妇幼医院中名列榜首。

“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患者满意度是检验我们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最佳标准。”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光告诉记者,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长期以来以病人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修医德、重品行,不断加强患者满意度建设。

孕妇学校开课

提升服务能力 改善市民就医体验

“孩子的父亲在外地出差,自己挺着肚子来医院检查心里本不大踏实,但在导诊台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后,检查顺利完成,这让自己宽慰不少,对医院的好感倍增。”一大早便从海口赶至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孕检的王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为满足患者多层次的需求,改善市民的就医体验,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设立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等,并在每个楼层设置导诊台,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就医指引、引路导诊、维持秩序、心理疏导、健康指导、康复陪伴等服务。“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主动、热情地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何光表示,医院还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减免部分医疗费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此外,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还推出“孕妇学校”和“月子中心”两项重点服务项目。医院在每周一至周六上午,安排具有五年以上健康教育经验的护士长为“准妈妈”们开设健康课堂。月子中心配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妇、产、儿等学科的专家和资深的护理人员,对孕妇和婴儿实行24小时针对性的护理。何光表示,从门诊挂号、自助服务、导医引诊到孕妇妈妈学校和月子中心,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都充分考虑了就诊母婴的需求,旨在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温馨服务。

患者在自助服务区缴纳费用

优化服务流程 方便市民就医

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就医更加便捷是福清市民的普遍感受。近日,家住福清市江阴镇的陈女士按照预约挂号时间前往医院产检,她上午10点左右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省去了排队候诊的辛苦。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怀孕7个多月,一开始,为了挂上专家门诊,她总要早早地从家里出发,由老公开车近1个小时陪她到医院,排队挂号做检查,回家往往都已到下午。后来,她了解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官方微信有预约挂号、诊间付费、查询检验结果等功能后,就在微信上挂了号。“按照预约的时间过来,就可以直接产检,等的时间短了很多,真的很方便。”陈女士深刻感受到了预约诊疗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为了方便患者就医,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自2017年10月起,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将“互联网+”技术与医疗服务相结合,倾力推出“掌上智慧医院”,为了方便市民使用,还在院区实现WiFi全覆盖,全方位满足患者的个性化医疗需求。“‘掌上智慧医院’涵盖院内导航、预约挂号、报告单查询等功能,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了解诊疗动态,合理安排时间就医,大大减少排队缴费的次数和时间,提高就诊效率。”何光说。

同时,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行人性化服务,在门诊大厅增设自助服务区,启用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系统以及药品自助缴费系统,该系统实现了24小时自助式检验报告打印服务及自助式药品缴费服务,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为患者节约排队时间,进一步简化了服务流程,患者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导诊台工作人员为患者答疑解惑

不断完善服务细节 及时整改不足

一直以来,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创新,有计划、有重点地完善各项服务细节,努力做到安排合理、服务热情、流程顺畅,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因此,除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外,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还注重医学人文关怀,提供贴心服务。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咖啡屋、超市、游乐园等大型室内休闲区域,并提供自助充电站、自动擦鞋机、待产包自助售卖机等贴心设备,满足他们在住院期间的日常需求。为保证医院制度更加公开、透明,该院还在门诊综合楼设置药品、诊疗费用价格公示电子显示牌,并在每个楼层设置“处理患者投诉流程图”。

“接下来,我院还将针对此次调查中反映的不足,督促各相关科室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增加硬件投入,促进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何光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妇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