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宫颈癌筛查工作获国家妇幼中心专家肯定

fq.fjsen.com  2017-03-22 17:10:19  戴亚妹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督导组

东南网3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杨漳凤)今日上午,国家农村妇女“宫颈癌”监测项目督导组来到福清市妇幼保健医院,对福清市“宫颈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研究员赵艳霞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郭慧英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芳云

督导组一行首先与福清市卫计局、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等有关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福清市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王芳云对2016年福清市“宫颈癌”筛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王副院长介绍,2016年,针对农村妇女对“宫颈癌”知识的缺乏和认知的缺陷等情况,定点检查机构相关人员多措并举竭力抓妇女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妇女的健康意识。通过广泛宣传,2016年福清市“宫颈癌”筛查任务量为6500人(其中宫颈癌HPV检测2000人),村级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此外,在“宫颈癌”筛查中,各筛查机构对查出疾病的患者也提供了诊断、治疗、咨询、转诊治疗和后续随访等服务。

督导组专家在深入了解了福清市“宫颈癌”筛查工作的推进方式、宣传发动情况及实施效果后,对福清市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随后,督导组专家还深入相关科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了解,福清市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工作在上级卫计委地精心指导下,在福清市政府的支持和各医疗单位的配合下,在总结前几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更为科学、人性化的措施,抓紧落实,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了死亡率,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妇幼 宫颈癌 经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