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在妇幼的八个月里 “小八”被温暖呵护

fq.fjsen.com  2017-02-25 11:08:19  王晶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早产且由于特殊原因留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新生儿科的“爸妈们”24小时细心呵护下,“小八”一天天恢复健康,茁壮成长。八个月里,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和爱心打动了其父母,今日上午“小八”被家人平安接走。

家人来接“小八”

心疼:28周早产 仅有1.32kg

2016年6月30日,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28周早产男婴出生,出生时体重仅有1.32kg,身体非常虚弱并患有些许疾病。

因患儿发育不良,呼吸不规则,期间反复发绀,全身青紫,几度呼吸暂停,生命垂危,医院立即对患儿进行救治, 24小时无间断照看他。之后,患儿便一直住在新生儿科,一切照料都由医院负责。

“小家伙生命力很顽强!”新生儿科副主任林炜告诉记者,“小八”在保温箱里呆了两个多月,期间生命体征不稳定,多次抢救,体重一度降到0.9kg,所有人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生怕他不能坚持下来。万幸的是,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体重增长到4kg,离开保温箱睡在属于自己的十八号床位上。

当记者询问患儿为何叫“小八”时,林炜笑着说因为他在十八床,大家不约而同的叫起“小八”来,也是对孩子的一种爱和呼唤。

新生儿科副主任林炜和“小八”
 

心暖:给予温暖 用心陪伴

“小八”还在保暖箱时,医生和护士只要一有空便去看看他,经过八个月的精心照顾,“小八”目前的体重接近6kg,身体一切正常,未发生并发症。

衣服、玩具、小推车……“小八”享受着跟其他孩子一样的爱和温暖,医生、护士、保洁阿姨和大叔,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呵护着“小八”。 据一名护士介绍,在新生儿科做保洁的石阿姨夫妻两人特别疼“小八”,“小八”喜欢听音乐,为他专门买了卡通播放器,一有空就抱着“小八”晒晒太阳、哄他开心,还带着“小八”回家过除夕。

昨天,在接到小八要出院的消息后,几名小护士偷偷抹着眼泪,石阿姨一整天眼里噙着泪。“ ‘小八’爱吃爱笑,喜欢被抱。”一名姓吴的护士告诉记者,虽然“小八”一出生父母不在身边,但大家都很爱他,自掏腰包买了很多东西,“小八”的笑容让他们感觉很温暖,又乖又坚强,非常不舍。

护士在给“小八”喂奶

心愿:健康成长 被爱呵护

“希望他能健康成长,好好被疼爱。”话语还未落,石阿姨已泪流满面,哽咽道,自己和老伴看着“小八“一天天的变化,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子一样,突然要被接走心里特别难受。

石阿姨与“小八”

在收拾“小八”的衣物时,一名护士拿着红包准备给“小八”家人,希望“小八”回到家后茁壮成长,获得更多温暖和喜悦,接受良好的教育。据介绍,这些红包是春节医院领导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给“小八”的压岁钱。春节期间,在医院领导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关怀下,”小八“在医院过了一个如在家般欢乐温暖的年。

上午十点十五分左右,家人来接“小八“。八个月的时间,新生儿科所有人已经习惯了“小八”的存在,熟悉他的一切习惯。睡前喜欢听音乐、早上起来要洗澡、怕热、上午十点要喝果汁、喜欢晒太阳……医护人员和石阿姨夫妻再三叮嘱着“小八”家人,强调一定要好好照顾孩子。最后, “小八”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祝福声中,离开了生活八个月的“家“。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妇幼 爱心 小八 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