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八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开幕 多种民俗活动展融城魅力

fq.fjsen.com  2017-02-06 18:16:04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今日上午,由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福清市第八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在福清市两馆一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民俗活动规模庞大、项目众多,包括老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各镇街创建示范区成果及民俗活动图片展、“茶香意融”茶艺会、迎新春盆景花卉展、闹元宵相亲会等二十多项。

民俗文化节

美食展区会场

老福清脆米酥

老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区共有二十个展位,每个展位的布展各具特色,展示了福清市本土特色饮食新风貌。“美食展是首届,主要是为了弘扬传统福清味道,并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研发一些符合现代人口味的新东西。”老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组委会总务陈艳告诉记者。

民俗文化及成果展区

市民观看各街镇成果及民俗文化

在福清市各镇街创建示范区成果及民俗活动图片展示区,24个镇街分别展出了舞龙舞狮、走街、迎神、烧瓦塔、盘诗等30多个非遗项目的文字和图片。“福建发展得很好,很快!”到文化节现场游玩的周大爷不禁赞叹道。

盆景花卉展区

而在迎新春盆景花卉展区,共展出兰花、梅花、榆树、胡秃子等一百多品种,这些近百种盆景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让市民在移步换景中感受到浓浓春意。福清市花卉盆景协会会员余平亮表示,所有参展的盆景都是经过认真选择的精品,盆景采用山中腐叶土,花费二十几年的功夫所培养而成,汇聚了一代又一代老一辈人的心血。

据了解,本次民间民俗文化节从正月初十持续到正月十六,为期七天,让广大市民尽情享受一道又一道异彩纷呈的文化飨宴。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民俗文化节 民俗活动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