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百合小学举办端午节民俗专题讲座

fq.fjsen.com  2016-06-12 08:52:54  林明 郑钦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了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继承传统文化,6月7日,福清市百合小学邀请福清市关工委报告员陈祖禄,为该校600多位师生举办了一场“树三爱·立品德”报告会暨“民俗民风”专题讲座。

当天,陈祖禄从“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个层面展开演讲,列举了古今中外名人的“三爱”感人事迹,告诉学生“学习最有用,劳动最光荣,祖国最可爱”。

同时,陈祖禄还播放了影视短片《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由来》,让学生们体会屈原的爱国情怀,并了解赛龙舟、吃粽子、插菖蒲、插艾叶和喝雄黄酒等端午节习俗,帮助学生认知传统、继承传统。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端午 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